绵竹二幼深入开展垃圾分类与文明同行活动

2019-11-12 15:1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潘合兰)“垃圾怎么扔?扔哪里?”“垃圾可以怎么回收?还可以做什么?怎样让垃圾变废为宝?......”为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投放质量,探索幼儿园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可行途径,推进校园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全面开展,绵竹二幼继“大手牵小手 垃圾分类一起走”活动开展以来,目前已经将垃圾分类行动落实到常态化的工作中了。

据了解,该园社会教研组的老师们开展了垃圾分类第三阶段教研活动,思维碰撞,智慧共生,在幼儿已经初步了解垃圾分类知识的基础上,开始思考如何让垃圾分类渗透到幼儿的一日生活,最终“将垃圾分类游戏化、生活化”成了幼儿园垃圾分类工作的切入点。大班的《纸杯变变变》,中班的《给垃圾分类》,小班的《给垃圾宝宝找家》,让幼儿在课程游戏活动中巩固垃圾分类知识。

接下来该园还将继续深入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培养师生“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意识,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并通过家园共建,让垃圾分类影响到每一个幼儿家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