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秋中学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2019-11-11 11:02: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秦倩 孙昕)为切实加强中学生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师生对火灾危险的应急逃生能力。近日,旌阳区千秋中学开展了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上午10点10,中学宿舍楼一角烟雾弥漫,随着短促的警报声响起,各正副班主任及时到达各楼层楼梯口做好疏散引导工作,其余老师迅速按照应急预案的疏散线路指引学生捂住口鼻,猫着身子,沿着楼梯有序且快速下楼。

全校师生用了1分34秒到达操场安全地带,班主任迅速清点人数,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疏散活动快速、安全且有序。紧接着,消防队员为师生演示用灭火器灭火的过程,各班学生代表学习正确规范操作灭火器,并实际操作灭火。

疏散演练结束后,学校负责人对演练活动进行了总结点评,对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的冷静表现和自护能力表达了肯定。后续,学校还将一如既往地把安全工作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各项安全工作常抓不懈,为师生健康安全成长创造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