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危于微 逸夫学校开展安全消防演练

2019-11-08 23:20:5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锴 周纪明)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提高紧急逃生能力,11月8日下午,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了安全疏散消防演练。

学校安全办在演练前结合本校实际情况认真细致的制订了演练活动方案,明确职责要求。下午3点16分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各班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及时准确的到达指定位置,组织学生迅速进入紧急疏散状态。现场班主任快速安排学生做好疏散前的准备,在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用湿毛巾、衣服等捂住口鼻有序撤出教室,楼梯拐角处,安全员在高声的提醒师生注意安全,按照逃生演练方案设定的逃生路线,迅速而有序地从各教学楼、各层、各班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的效果。仅耗时2分48秒,全校2500余师生安全疏散至操场。

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一贯重视校园安全教育,经常性地组织各类安全讲座,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活动,并坚持每学期定期举行安全疏散演练,通过本次演练,培养了学生良好的安全意识,加强了学校应对突发灾难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为建设平安校园和促进学校和谐发展夯实了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