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中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019-11-08 23:1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若谷)为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强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防灾自救能力, 11月8日上午,德阳二中组织全体师生开展秋冬季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暨专题知识讲座。浓烟滚滚、警铃大作,全校2200余名师生在3分30秒内按照既定演练路线,全部快速、有序、安全的“撤离”到学校操场。

随后,学校安办负责人对全校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并示范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使用要领。要求所有学生做到“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三会”:即会正确进行消防报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许多学生还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并扑灭主席台“大火”。

通过本次消防宣传日的教育活动,不仅让学生了解了消防有关的知识,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师生紧急状态下的疏散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