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一学院学子进入全省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10强

2019-11-08 17:18: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刘长志 记者 张渔)11月7日,为期两天的“智汇天府—‘四川旅投杯’”四川省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复赛(旅游专业)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管理学院落下帷幕。四川天一学院选送的宋巧同学进入全省10强,将参加全省总决赛。

据悉,该校领导高度重视参赛选手的选拔,6个教学系部通过层层选拔产生9名选手,进入学院组织的初赛,评比产生了前三甲选手。学院本着“好中选好、优中选优”的原则,推荐人文与艺术设计系康菲、王正虎两位教师指导的第一名宋巧同学参加全省41所高校50名选手参加的复赛。

全省复赛的第一个自我介绍环节,宋巧从个人性格、兴趣特长、所获荣誉、社会实践经验等全方位展示出自我风采;第二个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宋巧从容面对盲抽考题,经历了32分钟的审题、个人陈述、小组讨论和代表总结。针对当下旅游行业热点考题的熟练回答,既体现出学院的旅游管理专业理论、实务操作教学水准,又展现出了选手的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应急反应能力。最终在众选手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小组成绩第一总排名第六的好成绩。

据悉,此次全省首届大学生求职大赛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团省委和省学联主办,省人才交流中心和省教育厅就业指导中心承办,四川省旅游投资集团、四川航旅国际旅游集团和成都文化旅游发展集团等省内30多家文旅企业深度参与。经过为期1个月的院校初赛和复赛。复赛产生的10名选手将于11月23日在成都西部博览城会展中心参加总决赛。届时,将通过面对面方式求职,用人单位现场发放职位意向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