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德新初中前往越西县板桥乡中心小学开展送教交流

2019-11-07 23:47: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段成琴)11月5日至8日,旌阳区德新镇初级中学校校长王明远带领学校青年教师一行,来到越西县板桥乡中心小学校开展秋期送教献课及青年教师交流活动。并向越西县板桥乡中心小学赠送了一批健身及体育器材。

11月7日,德新镇初级中学校青年教师刘文萍为板桥中心小学的孩子们上了数学课《植树问题---两端要栽》。刘老师利用小学生“好奇、好动、好表现”等特点,结合孩子们的生活实际,形成数学问题,并在动手实践之时掌握数学知识,使原有的感性认识上升到理性认识。使学生在独立思考时,也学会思虑周全,在彰显学生个性的同时学会合作与探讨。

青年教师郭超老师献上了体育课《脚内侧踢球》。郭老师带领孩子们在踢球时,支撑脚踏在球的侧后方15厘米左右处,膝盖稍弯曲,踢球脚稍向后提起,膝盖外转,脚尖稍骁起,前摆时小腿加速,脚迅速外转90度,脚掌与地面平行,脚腕要用力,用脚内侧(躁骨下面、跟骨前面)触球的后中部,将球向正前方踢出。一堂课,孩子们学会了脚内侧踢球的要领,课堂教学活动异常精彩。

越西县新民片区教育督导室和板桥乡中心校教师等20余人参加了听课。课后,在越西县板桥中心小学办公室举行了教研会。听课老师们纷纷发表意见,与授课教师讨论课程中的教学设计思路和重难点的处理。越西县板桥乡中心校王平校长要求本校教师将本次活动探讨总结得出的提高教学有效性的措施带回各自的教学课堂,并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探索和总结。

此次活动,为两所学校青年教师提供了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促进了学校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提高了青年教师的专业化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