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害了! 绵竹这个学校的学生登上全国体育课展示舞台

2019-10-19 13:1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蒋红梅 秦波)10月19日上午,伴随着铿锵激昂的音乐,绵竹市大西街小学一群身着绚丽球服,怀抱篮球的“篮球小子”们在“第八届全国中小学优秀体育课和健康教育课教学观摩展示交流活动”的开幕式上闪亮登场,与球共舞。

本次活动在德阳体育馆开展,来自全国各地的近4000名学校体育工作者和一线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开幕式以“阳光体育,筑梦未来”为主题,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体育提出的“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十六字方针,通过“古蜀文明璀璨如梦”、“阳光少年快乐寻梦”、“奋斗青春携手筑梦”、“爱我中华复兴圆梦”四个篇章,展示了德阳历史文化和学校体育成果,展现全市中小学生拼搏奋斗、筑梦未来的风采。

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在本次活动的开幕式上展演了“热力篮球”和“武动中国梦”书法操,展现出大西学子阳光健康、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

青春、活力、激情洋溢着整个会场。“篮球小子”们精神抖擞,英姿勃发,充满朝气和活力。单手V拍、双手v拍、转身拍、胯下运球、传球、接球、上篮动作娴熟有力,队形变换精彩有序。小小的篮球、动感的旋律、灵活的步伐,大西学子向大家展示了他们高超的篮球技艺和篮球运动的动感与魅力。

静如处子,动如脱兔。在展现花样篮球的动感美的同时,大西街小学还创意地将“国粹”书法与体育竞技相融合,古朴典雅的乐曲,传统的中国风服饰,笔直有力的自制毛笔,古雅端庄,刚柔并济。书法与武术、舞蹈、健美操相结合,充满了儒雅大美的中国传统文化韵味。“点横折转写书法,伸拉推压塑身心”,天之道,始万物,人之道,成万物。人天相应,四时相符,人参天地,天人合一。“书法操”中,孩子们融舞、乐、书为一体,快慢相宜、刚柔并济、抑扬顿挫,进退有度,展现出一幅幅生动的书法创作的动感画面,将书法的精髓,运动的本质,体育的魅力,完美地呈现给在场的嘉宾,赢得全场热烈的掌声和高度赞誉。

阳光体育强体魄,春风化雨壮新苗!绵竹市大西街小学有着274年的晋熙书院文化血脉,承载着“全国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和“四川省阳光体育示范学校”的无上荣光,学校将继续秉承“童心向党,美好生长”的教育理念,怀揣“少年强中国强,体育强中国强”的豪情壮志,引领着学校体育事业走向特色化和品质化的美好新时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