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光盘行动”做节粮小卫士

2019-10-18 11:09: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潘合兰)10月16日是第39个世界粮食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结合“文明校园”创建活动,开展了以“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为主题的“世界粮食日和粮食安全宣传”主题教育活动。

一是氛围营造。充分利用学校宣传栏、电子显示屏开展“行动造就未来,健康饮食实现零饥饿”、 “光盘行动”、“爱粮节粮从我做起”的警句打印LED屏醒目位置,滚动播放,以起到警示作用,为主题教育活动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二是开展国旗下讲话。在周一晨会进行一次题为“节粮爱粮 从我做起”的国旗下讲话,向全园幼儿发出倡议,使广大幼儿认识到开展爱粮节粮、反对浪费宣传教育活动,帮助师生及家长掌握必要的粮食营养及储存知识,有效减少粮食损失浪费,助力国家爱粮食安全。

三是教师例会宣传。倡导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

四是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倡导“光盘行动”,做“节粮小卫士”。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五是加强对幼儿食堂餐厅的督查,查找浪费粮食现象,教育师生认识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重要性,杜绝“餐桌上的浪费”,懂得“粒粒皆辛苦”的深刻意义。

六是家园合力教育,多途径开展节粮爱粮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等形式,开展“小手牵大手,我把节约带回家”活动;号召全园幼儿从我做起,监督父母等家庭成员爱惜粮食,节约粮食,充分发挥幼儿“节粮小卫士”的作用,带动家庭参与节约型社会的建设。

七是开展“爱粮节粮,从我做起”创意绘画作品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