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中小学“掌门人”走进德阳二中取经交流德育工作

2019-10-17 12:47: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总结课改背景下学校班级管理工作、交流学校德育工作经验,培育学校德育工作特色,共谋学校德育工作新高,16日上午,旌阳区教育系统德育工作研讨会在德阳二中召开。全区60余所中小学校德育工作分管领导和德育工作负责人共同参与到本次研讨会议当中。

嘉宾一行观摩了德阳二中系统开展的主题班会活动。初一年级姚鹏老师的《养成好习惯,争做文明少年》的主题班会活动以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方面出现的不文明现象切入,从六个篇章引导学生养成良好文明习惯;初二年级惠川老师的《让青春扬帆,为梦想起航——“十四岁生日”》 则聚焦班级学生青春期的“逆反”所导致的亲子矛盾以及学习过程所呈现的“迷茫”状态,以“14岁集体生日”为主线,引导学生感受父母之爱,启发学生寻找梦想。两堂主题班会活动都聚焦班级问题,立足学校内生文化,“和风化雨,润木成林”式的引导学生健康成长。

观摩活动结束后,德阳二中副校长尹华万作《厚植学校文化 着眼学校未来》的德育工作经验交流,尹华万立足学校近百年办学历史所呈现出的内生红色文化,结合自身德育工作的深刻感悟,分享交流学校德育工作经验。交流会上,金太阳研究所所长李庆久教授作《以文教化,以智启慧》新德育的课程体系与班级文化。

与会嘉宾纷纷表示,德阳二中德育工作开展扎实,极具特色,值得学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