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举行2019年教师结对拜师仪式

2019-10-17 11:55: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辉)日前,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举行了“青年教师培养计划”的师徒结对仪式。旨在打造一支品德高尚、业务精良、高素质可持续发展的教师队伍,发扬幼儿园教师“传、帮、带”的优良传统,使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中迅速成长,为幼儿园的教育教学增添阳光热情的活力。

拜师仪式上,该园园长张频向指导教师颁发聘书,师徒双方签订了《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师徒结对协议书》。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位指导教师切实承担起责任,履行好自己的义务,认真做好“传、帮、带”。二是希望被“徒弟”教师要以指导教师为榜样,以学而不厌的态度虚心地向指导老师请教。三是希望结对子老师双方树立“教学相长、互帮互学、共同成长”的意识。

活动中,青年教师王倩作为代表发言,她说,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本着谦虚学习的心态,聆听师傅的指导,经常和师傅沟通,逐步形成自己的教育教学模式。随后,师傅们共同承诺:能当师傅,是信任,是荣幸,更是责任,一定会认真履行职责。

幼儿园希望师徒双方在教育教学上要互相促进,互相提高;希望骨干教师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希望青年教师虚心好学,主动求教,做到在实践中思考,在思考中感悟,在感悟中发展。

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是三幼在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上的一个重要举措,除了让青年教师更快地成长起来,也希望通过活动辐射到全园的教师,使老师们在活动能教学相长,共同提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