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旺学校开展2019-2020学年度上期家长开放日活动

2019-10-16 11:23: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洪琼)为了更直接的聆听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更好地让家长参与到学校管理中来,赋予家长对学校工作更多的知情权、评议权、参与权和监督权,10月15日上午,绵竹市汉旺学校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校级家委会会议暨家长开放日活动。

首先,汉旺学校家委会成员在该校领导的带领下参观了学校的大课间活动,家长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包括形体操、素质操、跳绳运动和放松操等“5+1”大课间活动内容,丰富、新颖、动感十足的活动内容令家委会成员耳目一新,频频驻足拍照留念,大家对于学校在孩子身体素质锻炼上所体现出来的集体智慧和良苦用心大加赞赏。

随后,家委会一行来到了学校的食堂,家长们先是认真翻阅了该校本学期的食堂资料,其中包括废弃物处理、招标合同、食材验收资料等,紧接着家委会成员在食堂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入到学校食堂操作间进行参观,家委会成员详细了解了学校食堂食材储存、加工、配餐,餐厨垃圾处理等环节的具体操作。对于学校食堂实施的“4D”管理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在这样的食堂用餐很放心。

参观结束后,在该校三楼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的校级家委会会议,汉旺学校校长徐利、副校长李忠建出席会议并作了讲话。会上,学生处秦彬主任对各位家委会成员的到来表示了欢迎,感谢他们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希望新一届家委会成员能够继续为实现“提升汉小办学质量,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建言献策,成为学校发展的见证者和参与者。随后,学校后勤办主任王显富就家长们关心的学生就餐问题进行了详实的解释和说明,对学校制定的新就餐标准核算情况在会上进行了通报,家委会成员们对新的就餐标准表示了赞同。

最后,汉旺学校校长徐利对前期家长问卷调查收集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徐利校长明确表示学校的办学宗旨是办真教育,虽然教育是一项繁琐而艰巨的工程,但为了每一个孩子的成长,学校会不断尝试和创新,我们坚信“道阻且长,行则将至”。对于家长们希望培养学生的口头表达能力的希望,徐利校长表示学校将陆续开展新闻采编、演讲等活动,为孩子搭建相应的锻炼成长平台;另外,家长们希望学校多组织安排学生进行社会实践,培养孩子的实践操作能力和自信心,徐利校长对此表示,学校会在现有的体育节、艺术节、科技节的基础上,陆续开展各年级各班每周的图书室阅览活动,营造阅读氛围,培养阅读习惯;同时徐校长对家长也提出了希望,希望各位家长为孩子做好榜样,陪伴孩子阅读、写作。

会后,家委会成员走进食堂,与学生和老师共进午餐,对于学校食堂饭菜质量和口感给予了肯定,对学校在学生就餐礼仪培养方面所作出的努力及取得成效给以高度的赞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