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三幼开展教师早期阅读培训活动

2019-10-16 10:5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冬雷)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早期阅读教学专业能力与素养,提升幼儿早期阅读活动的质量,10月14日,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特邀请南京师范大学宁谊幼儿教育研究发展中心高级讲师,西南片区早期阅读专业指导教师陈琦到园,开展早期阅读专题培训,该园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陈琦老师首先结合《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阐释了早期阅读对了幼儿阅读兴趣、阅读行为与阅读理解能力培养的重要性,紧接着,陈老师带领全体教师走进故事类、散文类、诗歌类与知识类图画书,引导教师从画面风格、语言特质、主题内涵等方面剖析几类图画书对于幼儿发展的不同作用与价值。最后,教师们与陈老师一起分析了《幸福的种子》早期阅读教材结构、教学方案中蕴含的教师组织策略、幼儿学习方式,指导教师们学会剖析教材,运用教材。

“带领孩子走进阅读的世界,在孩子心中播下幸福的种子,帮助孩子在未来成为参天大树!”绵竹市第三示范幼儿园早期阅读实践活动将继续深入持续开展,让阅读成为孩子们生活的一部分,让阅读陪伴孩子更好地成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