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天一学院到松潘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

2019-10-15 22:01: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叶庆 记者 张渔)日前,四川天一学院赴松潘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调研,双方就下一步精准开展帮扶工作举行交流座谈。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宗慧,松潘县委常委、副县长袁杰出席,学院扶贫办和宣传处,松潘扶贫局、人社局、经信局、文体旅局负责人参加。

会上,李宗慧介绍了2019年1-9月学院在松潘县脱贫攻坚帮扶工作的开展情况。今年以来,学院认真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响应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集全院师生之力,结合帮扶地所需和学院优势,派学院护理系学生科副科长担任施家堡乡新光村第一书记;学院党政领导先后5人次带队深入帮扶点开展扶贫工作;通过支部共建、校校共建、专题业务培训、贫困户帮扶和招录松潘籍考生,对新光村2019年3名新录取考生家庭给予经济支持等举措,扎实开展教育帮扶;通过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和健康义诊活动,稳步推进健康帮扶;积极推动各项扶贫项目落实,切实践行文化帮扶。

会上,双方对下一步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沟通,就帮扶“非建档立卡特殊困难户”、“以购代捐”等精准化扶贫,开展机关事业单位“9+3干部”综合业务能力提升,协助松潘县文化体育活动提档升级,提升“藏(农)家客栈”服务水平打造旅游强县等方面达成初步帮扶意见。双方认为,下一步帮扶工作要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结合松潘县实际,进一步细化任务清单,精准发力,齐心协力将帮扶工作落到实处。

袁杰对学院用心、用力、用情对松潘县的帮助表示感谢。他要求,双方要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格局,切实履行扶贫工作责任。一是地方政府要学会感恩,感党恩,践行党员使命,树立扶贫工作成就感、责任感,使帮扶政策落互实处;二是双方要紧密合作,主动对接,加强沟通,开展项目帮扶有针对性、接地气,抓实抓细帮扶措施;三是要着眼未来,把“乡村振兴”放到更高的战略高度来思考,利用双方优势,探讨产业项目,鼓励外出务工村民回乡创业,实现从“输血”到“造血”的转变,助推松潘县乡村振兴。

会后,学院扶贫工作组一行先后到松潘县委组织部、人社局、经信局和文体旅局,就如何让帮扶项目精准落地、实施和推进进行了深入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