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2019-09-18 21:37:2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为增强幼儿安全意识,提高幼儿园师生避震逃生自救能力,加强幼儿园应对突发安全事故处置能力,9月18日下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演练。

下午3时20分,各班幼儿正在进行各种活动,随着第一次警报声响起,防震疏散演练拉开了序幕。各班老师迅速指挥幼儿就近在活动场所内进行应急避震,一楼的孩子在老师的带领下迅速撤离到操场,用双手保护头部;二、三楼孩子有的躲在了桌子下,有的躲在了钢琴下,有的蹲在了教室的角落里……1分钟后,紧急疏散信号响起,行政、后勤人员快速到规定站点就位,指导幼儿安全撤离。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双手抱头,迅速而有序地从安全通道向操场集合。幼儿到达安全位置后,各班老师迅速清点人数并及时上报。随即,区一幼安全负责人对此次紧急疏散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对各班在毫无预警的前提下,能迅速带领幼儿安全撤离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全园幼儿进行了地震须知、自救互救与应急疏散等安全知识主题教育。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强化了师幼的安全意识和逃生技能,提高了幼儿园抵御自然灾害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促进幼儿园安全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