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小学语文优质课赛课选拔活动

2019-09-18 12:14: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晓娟 张莉娟)为了通过多维角度、多策略展示来体现教师教学的个性化,9月17日,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了小学语文优质课竞赛选拔活动。此次活动主题是以 “同课异构”的方式,由两位参赛教师执教四年级语文习作课《我的心儿怦怦跳》,小学语文组全体教师参与了此次活动。

第一堂课,肖老师的语言自然轻松,对学生的思维引导就像牵线的风筝在天空中飞翔,张弛有度,收放自如,学生的表达也像是流淌的心声和回忆。课堂上师生互动,生生互动,气氛融洽,学生轻轻松松地收获了习作素材和习作方法,课堂效果佳。第二堂课,刘老师先由游戏引入,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写作热情,然后根据四年级学生对习作的掌握情况出示本次习作的新要求,再层层深入地引导学生一次又一次对自己习作中还需要改进的地方做研究交流,成功地突破了本次习作的重难点,实践的方法简洁有效。

课后,与会教师及时进行了评课议课。本次“同课异构”赛课活动引发了参与者智慧的碰撞,参与度高,实效性好,还为教师们提供了研讨平台,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真正达到了研讨、分享、提高的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