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系列中秋主题活动

2019-09-12 22:15:0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饶刚 肖遥)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在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了以“悠悠中秋风. 浓浓团圆情”主题庆祝活动。

周一升旗仪式上,值周老师作了《寄语中秋》主题演讲,让孩子们了解中秋节的来历,号召全体学生孝敬父母长辈,为自己小家的幸福和谐做力所能及的努力,并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而发奋图强。学校还通过红领巾广播站向全校师生传达深深的祝福,在校园营造出节日气氛。

各班充分利用少先队活动课,以多种形式庆祝传统佳节。有的班级搜集与中秋节相关的资料,并在班内交流,了解中秋节的含义以及各地过中秋的习俗;有的班级开展了“月是故乡明,情是亲人浓”为主题的诗歌朗诵比赛;而低段的孩子以绘画的形式画出自己心目中的中秋节。孩子们精心准备,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同学们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中秋佳节。

本次活动深受同学们的喜爱,通过多种形式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认识和了解,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了孩子们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