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防暴 绵竹二幼携手特警队构建平安校园

2019-09-12 18:29: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付春梅)为进一步切实做好校园安保工作,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及自救能力,加强幼儿园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9月11日下午,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邀请了该市特警队张警官、110巡逻队代队长及其团队,携手二幼全体行政、空课教师、后勤老师以及保安人员,共同开展了“携手防恐防暴,构建平安园”幼儿园反恐防暴演练活动及应急处置培训。

在演练开始前,张警官及队员们、幼儿园行政、空课教师等在二幼多功能室召开演练部署会议。幼儿园园长徐巧玲引用最近发生的湖北恩施伤人事件,再次提醒参会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并希望大家都通过培训能有所收获,真正学到反恐防暴的常识、技巧以及应急避险知识。幼儿园副园长李秀玉详细说明整个演练的过程、分工以及演练部署与各项细节工作的安排。

接着,全体参加人员来到二幼大门,张警官为大家演示了正确使用钢叉、盾牌、警棍等防暴器械的方法,并进行了单人对抗、多人配合抵御等反恐防暴技能,并让大家了解反恐防暴应急处置方法。

整个模拟演练活动准备充分,指挥得当,行动快速。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活动”,既提高了二幼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护逃生及安保小组抵御外来侵害行为的能力;也使师生的反恐防暴实战能力得到了锻炼。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今后的安全管理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人防”、“物防”、“技防”建设工作,确保校园安全落到实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