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旺学校警校协作集中整治校园周边环境

2019-09-12 18:20: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伟)为开展好警校共育工作,加强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构建平安、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日前,绵竹市汉旺学校联手该市交警四中队交警对上放学期间校园周边环境进行了一次集中整治。

多年来,汉旺学校在上放学时段,学校门口的机动车、电动车等占道拉客乱停乱放现象十分严重,已成为了学校一个“痼疾”。为了净化校园周边环境,绵竹市交警四中队的民警们多次来到学校,详细了解该校小学部、幼儿园上放学时段学校周边环境的情况,实地检查了学校“三防”工作建设情况,组织交警与学校领导会诊“痼疾”原由,并当场提出整治方案:在学生放学时,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摆放温馨提示语,警察保安协作执勤共同管控车辆;机动车有序停放到指定停放点;自行车、电动车按年级划分停放区域。

在绵竹市交警四中队的大力协助下,整改方案得到落实,汉旺学校校门口道路得以管控,乱停乱放占道拉客现象得以纠查。此举有力确保了该校校园周边道路畅通、家长接送学生有序,校园周边“痼疾”得以根治和净化,有力保证了师生生命安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