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七中四项新举措推进校园环境综合治理

2019-09-12 11:53: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聂忠林)9月10日上午,德阳七中召开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市交警二大队、龙泉山路派出所、经开区执法局、沂河社区和学校等多部门联合会诊,对七中校园及周边环境中突出的问题,决定采取四项措施对校园周边环境展开综合治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前期成果。

学校与交警部门密切配合,加强校园周边交通安全治理。针对学生放学时段交通拥堵问题,辖区交警将通过增派警力,加强巡逻值班和疏导等方式予以缓解。针对校园周边交通违规行为突出的问题,学校将通过主题班会、交通知识安全讲座、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对学生加强交通安全教育,其次,通过校园网络平台、家长会、“小手牵大手”等方式加强对家长的培训和引导;第三,与交警管理部门保持密切配合,学校有重大活动时段,提前书面报告交警部门,凯江路两侧设置机动车停放区域和时段,并及时告知家长。

辖区派出所与校园周边商户协调沟通,与学校建立防暴反恐联动机制。按照“商户协作、信息互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原则,由公安牵头组织学校周边的商户,建立联勤联动机制,开展应急救援、处突突发公共安全事件(群体性事件)、维护治安、打击违法犯罪等情报信息交流以及重点关注人员的核查、通报、管控,共同维护学校师生安全。

学校与执法局建立信息互通平台,对学校周边流动商贩进行治理。针对学校周边流动摊贩集中,学生食品安全和环境卫生隐患严重的问题,城管将进一步加强在上学、放学时段对校园周边的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纠正,并将巡查中发现的学生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学校在获得相关信息后,将通过学校集会、主题班会、个别谈话等方式对学生展开相关教育。

学校与社区建立定期协调沟通机制,创设良好的校园育人环境。社区将在学校重要的社会实践、研学游学、校园文体等重大活动中,根据学校教育教学效果的需要,派出社区志愿者积极为学校提供教育协助、管理协助,加强与校园周边居民的协调沟通,为活动创设良好的周边环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