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汉旺学校群策群力把好食材验收第一关

2019-09-02 10:07: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洪琼)为了保证食品安全卫生,加强过程管理,9月1日上午,绵竹市汉旺学校后勤处开展了食材验收的培训活动。致力于把好食堂食材验收第一道关,让师生吃得放心、吃得开心。

绵竹市汉旺学校主要行政、食堂主管及食材验收人员参加本次培训会。会上,后勤处主任王显富分别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食堂食材验收要求,特别是针对今年非洲猪瘟的特殊时期,对猪肉的验收提出了严格的要求,必须把好“两章、两证、一报告”的验收关。相关人员就食堂工作,尤其是验收环节的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明确和规范了验收记录的填写。

分管副校长李忠建为与会人员介绍了验收的程序和方法,要求学校食堂在食材验收时通过眼观、鼻嗅、手感及泡水等方式方法进行验收;要做到在确保不出现缺斤少两的情况下,把好质量这一关。食材安全是食品安全的前提与保证,食堂所采购的食材必须是安全的、符合卫生要求的,同时必须有利于学生的健康成长。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本次培训活动为食堂工作中食材验收指明了方向和目标,为建设更高服务水平的食堂打下坚实基础。既增强师生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保证校园师生安全,也为平安汉小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