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七中召开2019秋新学期教职工大会

2019-08-31 14:06: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聂忠林)为激励全体教职工不忘教育人的初心和使命,走好教育人的长征之路, 8月30日,德阳市第七中学校召开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翻开新学期篇章。

今年是长征出发85周年。大会首先组织学校全体教职工观看了《新长征,重新再出发》专题片。学校负责人组织全体参会人员学习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义务教育质量的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推进普通高中育人方式改革的指导意见》。

学校要求全体教职工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等工作中,认真落实教育教学改革的要求,采取措施全面提高学校教育质量。一是积极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意识形态教育。通过参加全校教职工主题学习、党员干部专题学习、年级组讨论交流、教研组业务学习等方式,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在落实党和国家教育方针的时候,要有讲政治、懂规矩、守纪律、顾大局的政治意识。二是积极推进德育体验课程体系的建设与开发。坚持以德育为首、立德树人,推进以“精成”文化为核心的学校精品德育教育实践活动。德育工作坚持以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教育为主线,积极建设包括德育体验、学生自主管理、法纪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学校安全管理和家校共育等在内的德育课程体系。三是深入推进课堂改革和校本课程开发建设。以学校《信息技术与初中数学教学融合的策略与实践研究》课题为引领,结合学校《“三环五步·互助精行”教学实践研究》已经取得的成果,加强学校学科教学融合的研究,积极探寻新的评价方式,切实提高课堂教学效益。结合课后延时服务,探索并搭建以研学、游学为主题的新型课程资源,不断丰富学校校本课程,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四是积极推进《义务教育学校管理标准》的落实。不断完善学校的软件和硬件条件,开课课程、开足课时,严禁新增大班额,规范办学行为,积极推进依法治校。五是培养高素质专业教师队伍。学校将继续完善和推进“薪火工程”教师培养计划,以品德高、行为正、能力强、业务专为标准,全面助力老、中、青年教师的共同成长,加强骨干教师队伍建设。

在开学工作会议上,学校还就新学年的人事安排、工作谋划、开学准备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