规范从教行为 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开展师德师风专题培训

2019-08-31 14:00: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饶刚)为进一步规范教职工的从教行为,强化教职工职业道德,增强教职工依法执教,廉洁从教的自觉性,树立教育良好形象,8月31日上午,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全校14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会上,学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夏辉国作了《筑师魂,正师风,立师表,做人民满意的岷东教师》专题讲座。并还对全体教职工提出要求:一是要认清形势,强化学习,认真领悟,切实加强教师队伍管理,严厉处理各种违规行为。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握师德建设的新要求,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三是要正风肃纪,勇于担当,紧抓内部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把师德建设落细、落小、落实,实实在在的把“爱”与“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要高度重视师德师风建设,不断加强自我教育、提高思想认识,从严要求自己,爱岗敬业、不忘初心,为人师表,成为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建设实力岷东、活力岷东、特色岷东贡献力量。

培训会上,德育副校长文成组织全体教职工再次学习领会了教育部关于《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和教育部关于《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办法》,进一步增强了教职工修筑师德,凝炼师魂,弘扬正气,传播文明,牢记使命,锐意进取的自觉性。

通过培训,全体教职工对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了更加深刻认识,全体教师郑重承诺,强化责任意识,谨遵师生规范,强化专业成长,做学生爱戴、家长尊敬、学校信任、社会满意的新时代好教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