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商贸学校加强内部督导 助力省示范中职学校建设

2019-07-31 16:20:2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徐敏 记者 张渔)7月30日,四川省商贸学校开展四川省示范中职学校建设第一年度前期验收。据悉,这是四川省商贸学校继2018年11月12日获准立项建设以来首次对前期成果进行校内开展阶段性验收。

验收过程中,“督导验收组”听取了各目标任务组组长的汇报、即席答辩,对标建设任务书、月度建设进程表,现场查验了过去9个月以来各任务项目建设过程记录、骨干专业建设成果、特色建设项目的进度及效果、建设经费的投入与使用情况,审阅了示范校建设项目内控管理系统数据、各项目建设阶段性报告、典型案例和建设任务验收电子佐证材料等。

“专家组”成员对建设进度与成果进行了解析和指导,对目前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

据了解,本次校内督导验收后,各任务组将在8月31日前落实落地整改任务,拟在今年9月上旬通过召开师生、家长、政企代表座谈会,调查问卷、现场观摩示范公开课程和学校素质教育成果展示等,逐一对标建设任务书,对学校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推进专业特色发展、坚持标准规范办学、打造特色师资队伍、全面推进信息化建设、建设现代职业学校等进行全面分析和逐一评价。

四川省商贸学校党委书记李正春在“前期验收”后表示,希望各工作组严格对标建设任务书、建设进度表,逐一梳理完善,群策群力发挥团队智慧和力量,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建设质量,以这次前期验收作为新的起点,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佳成绩迎接今年下半年四川省示范中职学校专家组示范建设项目的中期验收。

四川省商贸学校校长董福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验收旨在自查漏洞、螺旋提升,要肯定前期工作的成果,激励和赞扬成果领先的项目组,实事求是地评价各任务组的工作;专家组给出的结论应在适当场合及时公示,虚心接受专家组意见,即日落实改进;示范校建设资金必须符合“三专”要求,不得挪用专项资金;示范校建设要进一步调动全校教职工的积极性,全员参与、全面覆盖,以建促改;建设过程中公示的材料要按规范要求及时整理归档;各建设项目涉及到招标采购的内容,严格遵循招标采购流程,经专家论证的方案不得修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