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实验小学合唱团荣获第十届世界和平合唱节金奖

2019-07-31 11:46:22来源:德阳日报编辑:宋开文

记者从旌阳区教育局获悉,奥地利当地时间7月28日,第十届世界和平合唱节在维也纳金色大厅圆满落幕,受邀参赛的德阳市实验小学“红蜻蜓”合唱团经过激烈角逐,从来自世界各地的多支顶级童声合唱团中脱颖而出,荣获金奖。

据悉,比赛由多名合唱界国际知名专家担任评委,市实验小学“红蜻蜓”合唱团在比赛中演唱了《AveMaria》《大熊星座的传说》《其多列》3首风格迥异的作品。孩子们凭借高超的表演技巧,张弛有度的舞台表现力以及对作品的完美诠释,得到了专家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现场评委根据各参赛团队的合唱声调、节奏、不同声部配合水平、团队协作水平等实力进行综合评分。最终,“红蜻蜓”合唱团力压群雄,一举夺得金奖。

据了解,世界和平合唱节是全球范围久负盛名的合唱节,其主旨在于以合唱歌颂和平,献身公益,用音乐的人际交流,合唱的纯净、和谐,展现更为和平的世界。市实验小学有关负责人表示,“红蜻蜓”合唱团的维也纳之行,通过与世界顶级合唱团深度交流,以及合唱专家的指导点评,不仅提高了合唱技巧,感受了深厚的艺术文化氛围,也深刻体会了“为和平而来,为和平而歌”的美好愿景。(德阳日报记者 叶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