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七中向非法社会培训机构和教师违规补课说“不”

2019-07-29 10:02:0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聂忠林)针对老百姓多次举报德阳市存在的证照不全的社会培训机构违规办班、公办教师违规补课等教育乱象,德阳市第七中学校发出倡议:坚决抵制社会培训机构违法违规办学,禁止在编教师参与有偿补课。

以师德师风建设的工作落实为主线,认真落实每一位教职工在《廉洁从教承诺书》的承诺。学校认真落实教育部等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针对开学时与教职工签署的《廉洁从教承诺书》相关条款,对全校教职工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梳理,逐个核查是否有教师参与私自办班、补课,是否有教师向社会培训机构推荐学生,是否有教师将学校考试题透露给培训机构,是否有教师将家长和学生的信息提供给培训机构或其他单位的现象。

加强对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的过程管理。学校通过常规检查、推门听课、进班调查、家长会问卷等多种形式,对学校服务管理行为、教师教育教学行为进行监督,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进行干预纠正,确保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不打歪主意,学生在学习过程中不进非正规培训机构、少走弯路。

广泛发动家长对教师的教育教学行为进行监督。学校通过微信公众号、家长微信群、家长短信平台等各种渠道,大力向家长、学生宣传学校关于在编教师不得参与私自办班、补课的倡议。学校还建立了顺畅的举报渠道,对教育教学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引导家长保持与学校进行沟通。

学校通过多种途径帮助家长提高对参与社会培训的认识。学校通过家长委员会、家长会、家长告知书等方式,宣传培养学生正确的学习的重要性,宣传在校认真学习的积极意义,鼓励学生尽量不参加社会培训机构组织的相关活动。

德阳七中把向非法违规社会培训机构和教师违规补课等现象说“不”作为学校“减负增效”的突破口,从教师的角度加强管理,从学生的角度进行疏导,从家长的一侧进行沟通,在具体工作中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章立制,以解决实际问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