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路实验小学举行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暨知识讲座

2019-06-23 10:5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罗林友 杨正虎 张晓娟)为加强学校师生防震宣传教育,提高师生员工的应变处置能力,塑造少年儿童良好的心理品质,达到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应急处置、自我防范能力的目的,6月21日上午,珠江路实验小学校举行6.17宜宾震后防震减灾紧急疏散演练暨知识讲座。

演练分成三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班老师组织学生在教室里学习《地震时紧急避难技巧》知识;第二阶段统一播放警报声,模拟地震发生,由教师组织学生有效就地避震;第三阶段学生听到撤离信号后,学生在教师的组织下按规定路线,紧急疏散至操场。

整个演练过程中,教师沉着冷静,指挥若定,同学们临危不惧,迅捷有序,演练取得圆满成功。据悉,一直以来,珠江路实验小学对安全教育工作常抓不懈,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师生的安全意识,巩固师生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达到了预期目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