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校园食品安全 绵竹市汉旺学校开展“食堂开放日”活动

2019-06-21 16:40: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秦彬)6月21日,绵竹市汉旺学校特邀各班家长代表们走进校园食堂,举行该校2018-2019学年度的第二次“食堂开放日”活动。

活动中,家长代表们首先在会议室通过网络平台,观摩了学校食堂从验菜到清洗再到切配、烹饪、配送,直至最后的清洗消毒的各个环节;接着,受邀家长们又亲临食堂现场,参观了各个操作间及其现场操作,听取了学校领导的现场解说。让在场的每位家长代表感受到该校食堂工作严格按照《绵竹市汉旺学校食堂4D》管理,从食材的进货渠道、加工程序、餐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环境卫生和制度保障等都要求得十分严格和规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家长代表们听取了该校后勤对本期食堂工作的报告,以及绵竹市汉旺镇食药所黄云所长对该校食堂食品卫生工作的评价和建议,与会人员一同畅谈食品卫生安全的重要性。

临近午餐时间,家长代表们再次走进食堂,和自己的孩子、老师共处一室共进午餐,并填写完成了《绵竹市汉旺学校食堂管理满意度和意见征求调查表》 。

活动结束后,家长代表们纷纷表示,绵竹市汉旺学校的食堂工作开展得非常好非常扎实,“今天实地来看后,对于子女在校的食品卫生安全,我们家长放心了,踏实了。感谢学校为孩子们食品安全所做的一切工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