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  绵竹二幼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2019-06-21 13:10: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古琴)6月17日至23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近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以“绿色发展,节能先行”为主题,积极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活动旨在营造节能减排的良好氛围,提高广大师生、家长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意识,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活动中,该园通过班级微信、QQ群、张贴图片、宣传标语、发放节能减排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号召和组织全园师生关注身边的资源使用问题,向家长全面地宣传了节约能源、拒绝浪费的相关知识。同时,全园开启了“节能减排从我做起”的教育日活动,各班对幼儿进行了节粮、节水、节电等方面的教育宣讲活动。

孩子们也用自己的方式,为节能减排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小班幼儿从身边小事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米;中大班幼儿通过绘画收集废旧材料,将废旧材料制作成一件件小科技制作等形式表达着自己对环保的认识和心愿。

该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绿色发展 节能先行”节能宣传周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全园教师、幼儿以及家长的环保、节能意识。也推动了二幼节能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