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和国旗》潸然泪下!绵竹市汉旺学校喜获德阳市诗词大赛及原创诵读比赛佳绩

2019-06-21 11:37: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李忠建)当主持人宣读:“获得2019年德阳市原创诗歌诵读比赛一等奖的是——绵竹市汉旺学校《我们和国旗》……”德阳外国语学校中学部展播厅响起了热烈地掌声。

据悉,这是继上周该校六名六年级学生郑涵玲参加德阳市2019年诗词大赛荣获六年级组第三名之后,该校又在此次活动的第三个项目中再次取得好成绩。朗诵的诗歌名字叫《我们和国旗》,这首诗歌是由绵竹市汉旺学校教师集体创作的,背景是发生在2008年大地震时,绵竹市汉旺学校一段真实的故事,描写的是一百多名师生借助国旗旗杆自救,获得新生后由心而发的感恩国旗、感恩祖国、感恩共产党的深厚感情。 这首诗歌在2018年4月26日的全国学校体育联盟展演中,作为绵竹市汉旺学校展演节目的背景朗诵曾经深情上演,让在场上千群众乃至观看网络直播的数万网友至今记忆犹新。

这次演出,《我们和国旗》原创团队根据比赛的规则,对诗歌进行了再次修改,从音乐到背景,从朗诵到动作,逐字逐句精雕细琢。演出时,朗诵者游畅完美演绎了诗歌的内容与情感,乃至于到了最后已经哽咽着声泪俱下。台下观众也感同身受,热泪盈眶,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真情实感发至肺腑,精雕细琢朴实无华,宏伟大气震撼人心”。这几乎是所有在场观众聆听该首诗歌朗诵后的一致感受。这也是“以爱育爱·和谐发展”办学理念下,绵竹市汉旺学校教育蓬勃发展,全校学子感恩奋进又一次的精彩呈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