岷江东路逸夫学校喜获德阳市“传承经典歌咏祖国”师生吟诵比赛最佳风采奖

2019-06-20 12:22: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莉)6月19日,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韵之声”吟诵团参加了由德阳市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德阳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德阳日报社主办的2019“传承经典.歌咏祖国”经典诗词吟诵比赛,最终喜获比赛最佳风采奖。

据悉,本次比赛囊括了诗词大赛、诵读吟唱大赛,历时半个月。组委会从德阳各县(市、区)几百份作品中选出原创获奖作品、吟诵作品现场比赛、展演。有《蒹葭》、《苔》、《木兰辞》等经典作品,也有原创的《我爱我的祖国》、《新时期的少年》等现代诗歌。作品或吟或诵,或一人或团体,形式多样、精彩纷呈。

该校参演的作品《关雎》,由7、8年级的师生共同演绎,集吟诵一体。采用现场钢琴、古筝配乐的形式,让经典作品以流动的音频呈现在评委以及观众的面前,师生们精彩的表演,博得了在场评委、观众的一致好评,最终荣获本次比赛的最佳风采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