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讲座搞知识竞赛……绵竹二幼普及食品科学知识  提高安全防范能力

2019-06-19 17:24:0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付春梅 记者 薛伟光)食品安全事关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6月19日,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利用教师例会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讲座。

讲座中,该园后勤办公室主任古建春从“造成食物中毒的危害因素”、“食物中毒的分类”、“禁止采购的食品”、“为什么应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熟食和其他随时可吃的食物”、“为什么会出现食物中毒”等多个方面向全体教职工讲解了有关食品安全的知识。

讲座后,该园还组织了全园教职工积极参与到四川学校后勤和产业信息网的“食品安全知识竞赛”活动。老师们也通过班级微信群,将“食品安全知识竞赛”的参与方式告知家长,组织家长们积极参与此次活动。

据悉,该园在本周还将开展一系列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增强全园教职工、幼儿、家长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