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小小消防员 隐患大排查”活动

2019-06-18 11:10: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付春梅)为进一步提升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处置能力,结合“安全生产月”主题活动,6月15日下午,绵竹市消防救援大队与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联合开展“小小消防员 隐患大排查”活动。

活动中,受邀的50组家庭通过消防员的细致讲解,与幼儿和家长交流互动,在实际操作后,大家的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得到提升。

来自绵竹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叔叔上场了,他向孩子们展示了用液压钳夹乒乓球,重达几十公斤的液压钳在消防员叔叔的手里显得非常轻巧,轻松地把乒乓球从一个矿泉水瓶口夹到另一个矿泉水瓶口上,稳稳的放在上面。在场的一位爸爸也体验了一下,他觉得消防员的工作真的不简单,看似轻松的一件事,确要付出很多的汗水。

看,这是消防救援服,消防员叔叔只用了17秒的时间,就将全套衣服穿戴好了。小朋友也要试一试,三位小朋友学着消防员叔叔的穿戴顺序,慢慢地穿上消防服,他们感觉很累、衣服很重、穿上很闷热、 还有汗味儿、消防员叔叔真不容易。

隐患大排查活动开始了,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一起,在消防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商场的一楼和二楼,开始排查消防安全隐患点,并详细记录发现的问题。20分钟后,大家集合并分组整理了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找的最多的小组,竟然发现了20处消防安全隐患点。

接着,来自绵竹市消防救援大队的消防员叔叔向大家讲解了今天活动中设置的安全隐患点,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并向每一个家庭都发放了消防知识宣传手册。

据悉,本次活动寓教于乐,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在此次活动中获益良多。通过“小小消防员 隐患大排查”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家庭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能力,以及消防安全处置能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