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中与对口帮扶学校凉山州越西二中开展联合教研活动

2019-06-17 17:44: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赵雪 苏艳)为深入贯彻旌阳区援彝工作精神,加强对凉山州受援学校的精准帮扶力度,进一步转变受援学校教育观念,提升教育质量和管理水平, 6月17日,德阳二中与对口帮扶学校凉山州越西二中开展联合教研活动。越西二中副校长罗立伟带队,十余名骨干教师共同参与到本次教研活动当中。

联合教研活动开始前,德阳二中副校长任明良带领越西二中领导、老师参观学校校园,并就学校办学历史、办学规模、二中精神、师资情况、办学质量、办学特色、未来发展规划等方面向越西二中领导、教师做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介绍。

随后,越西二中的部门负责人与德阳二中相应部门就工作职责划分、工作内容、方法途径、业绩情况等进行管理经验交流;越西二中的老师们分学科组走进课堂,现场观摩德阳二中教师上课,课后与各学科教研组就学情分析、教学设计、信息化手段在课堂当中的高效运用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教研、研讨活动结束后,德阳二中副校长尹华万从教育与供给侧、教育改革与社会发展、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三个方面向来宾作了《教育与改革》专题报告。

通过本次联合教研活动,德阳二中与越西二中进一步实现观念共树、管理共谋、队伍共建、德育共进、资源共享,达到提高学校管理质量,提高教师育人水平、教师科研能力和课堂教学艺术,提高整体教学质量,全面科学发展的目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