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一幼开展垃圾分类系列环保活动

2019-06-14 17:39:5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小青)为积极响应垃圾分类的号召,促使全园师生进一步认识到垃圾分类和厉行节约的重要性,培养幼儿的环保意识,6月,旌阳区第一幼儿园开展了垃圾分类系列活动。

活动前,教师在教室环境创设中创设“垃圾找家”、“垃圾大变身”等情境,投放垃圾材料,让幼儿通过实际操作,进一步理解垃圾的分类。活动中,大、中、小班年级组根据各年龄段幼儿特点开展了《垃圾分类我知道》的主题教育活动,孩子们在环保教育活动中了解了废纸、废塑料、废玻璃、废包装物等为可回收垃圾,电池、废旧电子产品、过期药品、过期日用品等为不可回收垃圾,帮助幼儿认识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等的图标及垃圾的分类。活动后,孩子们明确了垃圾性质,逐渐养成将垃圾归类投放到指定垃圾箱的好习惯。

通过此次活动,营造了“垃圾分类争做环保小达人”的浓郁气氛,增强了幼儿的垃圾分类意识,培养了幼儿“知分类、懂分类、愿分类”的良好生活习惯,区一幼表示今后将继续倡导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向家长传递垃圾分类的环保知识,家园携手共同营造绿色、低碳的美丽家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