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二幼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2019-06-14 11:47: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潘合兰)日前,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开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据悉,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建设美丽中国,让孩子们从小树立环保意识,珍爱地球,倡导低碳生活,让我们拥有一个绿色家园。

据了解,为开展好此次活动,该园通过加强宣传,扩大活动的知晓度。通过教师例会,幼儿园LED屏、班级QQ群、校园微官网、升旗活动等加强宣传,鼓励教师、幼儿、家长一起参与到活动中来,及时有效地扩大活动影响力。组织全园教师、家长借助四川省环境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开展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在线学习活动,了解环保相关政策、知识。促进环保教育进课堂。结合垃圾分类工作,幼儿园开展系列环保教育活动。

活动中,教师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让幼儿认识世界环境日标志和节能标志,并以幼儿感兴趣的故事、儿歌、图片等方式来宣传保护环境的重要性。让幼儿关注周围的生活环境,让幼儿理解了自然环境与人类的关系,并鼓励幼儿参与各种环保实践活动,树立了环保意识,让绿色走进幼儿园。

同时该园还充分利用家庭资源,组织家长积极参与,把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社区生活之中,让大家明白:“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位老师”,提高环保意识,参与环保活动,是每个家庭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该园还引导幼儿从生活小事做起,与家长共同做一些环保小事如:节约水、电,纸张,垃圾分类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