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 绵竹二幼开展师德师风演讲

2019-05-24 17:04: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潘合兰)5月24日上午,绵竹市第二示范幼儿园开展了以“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为主题的师德师风演讲活动。活动旨在提高青年教师的综合素质,塑造良好的青年教师形象,激发青年教师做有思想、有追求、有力量的教育人,搭建青年教师互相学习、交流研讨、共享成长的平台。

据了解,此次参加演讲活动的是该园近五年入职的崔富艺、陈星、 王玉敏、田安芬等8位青年教师。活动要求演讲稿题目自拟,文体不限,紧扣“不忘初心 立德树人”这一主题。紧密联系自身实际,以自身从教生涯的成长感悟为题材,充分展现青年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立足本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良好师德风范;文字流畅、主题鲜明、逻辑严谨;内容充实、立意高远,富有时代气息和现实意义等。演讲评分标准按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演讲效果四部分评分。

在演讲现场,伴随着轻柔的背景音乐,参赛老师们或娓娓道来,或深情并茂,或慷慨激昂,讲述了各自以及身边同事的用爱感化幼儿、家长的故事,诠释了幼儿教师“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的情怀。

《用心做教育 共育祖国花》、《爱与责任并肩 齐为幼儿护航》、《敬业 爱生》、《爱与时光》、《让爱静静流淌》、《播撒关爱 收获幸福》、《不忘初心》、《爱与孩子同行》……她们以饱满的热情,从不同的角度阐述了对师德师风的理解,既有真情实感,又有理性思考。平凡中见伟大,正是这些平凡的事迹,让在场老师的心灵受到了一次次的精神洗礼,更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师德教育。经过角逐,本次活动评选出2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

“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为我们青年教师搭建了交流思想、展示才华的平台,也为教师提供了深刻反思、提高的机会,让她们的情感得到升华,精神得到洗礼。”绵竹二幼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园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弘扬师德典范、践行师德规范、不忘初心、求真笃行,用奋斗点亮青春的底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