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南轩学子成功考入北京体育大学

2019-05-24 12:40: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红 云昌)5月23日,从北京体育大学传来消息——2016级艺体考生、绵竹市南轩中学曲棍球运动员唐红顺利通过该校的自主招生考试,成功被北京体育大学录取。

消息传来,该校师生一片沸腾,这是继北京舞蹈学院、同济大学、中央戏剧学院、中央美术学院后,绵竹市南轩中学学子的又一次成功突破。至此,绵竹市南轩中学优秀艺体生顺利覆盖全国一流艺术、体育院校!

据了解,多年来绵竹市南轩中学秉持“德艺齐修,学思并进”的办学理念,高度重视艺体发展工作,着力打造艺体精品人才。学校先后被评为全国青少年阳光体育俱乐部、全国奥林匹克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全国学校体育工作示范学校、全国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体育传统项目示范学校、德阳市艺术特色学校……女子曲棍球是德阳市参加省运会的重点项目,2014年南轩中学主力队员取得四川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冠军,为德阳赢得四块金牌;2016年绵竹市南轩中学女子曲棍球代表四川省参加全国青年赛取得冠军;2018年甲、乙组分别取得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亚军;2018年在马来西亚首都雅加达亚运会上绵竹市南轩中学两名队员代表中国出征亚运会喜获季军,开创了绵竹籍运动员为国出征的历史先河。在德阳田径运动会上,绵竹市南轩中学代表队连续多年夺得团体第一名;绵竹市南轩中学艺术表演队多次代表绵竹和德阳参加省级艺术比赛和展示活动。

目前,绵竹市南轩中学已成功输送四名队员进入国家队,另有四名学生被选拔到国家冰球集训队。近年来,绵竹市南轩中学高三术科考试本科上线率在90%以上,2016年艺体双上线85 人,2017年艺体双上线111人,2018年艺体双上线122人,雄踞德阳地区榜首。2016年赵启玥同学考入中央戏剧学院,2018年杨世搏同学以美术专业全国第一名的成绩考入中央美术学院,2019年唐红更是以优异的成绩被北京体育大学自主招生录取,取得了2019年高考的开门红!另外,刚刚获悉:本届高三16班李杨、陈永怡两位同学已被成都体育学院自主招生录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