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少年先锋队绵竹市大西街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2019-05-24 10:39: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秦波 记者 薛伟光)5月23日,绵竹市大西街小学校组织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绵竹市大西街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成立了学校少工委。为提高全体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荣誉感,大西街小学在当天还开展了中队活动课展示活动,让队员们在中队活动中健康快乐的成长。

全体代表召开预备会议、开幕式、第一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中国少年先锋队绵竹市大西街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筹备工作报告》《中国少年先锋队绵竹市大西街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中国少年先锋队绵竹市大西街小学第一届代表大会主席团建议名单》《中国少年先锋队绵竹市大西街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议程(草案)》。

在开幕式上,少先队员学校党总支部书记、校长王琴致辞,德阳市少先队总辅导员曾雯讲话。绵竹市教育工委委员、绵竹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世军讲话。

在分组讨论活动中,少先队代表们充分发挥民主意识,发表自己的态度。第二次全体会议中,全体少先队代表表决通过《绵竹市大西街小学2018—2019年度少先队大队工作报告》,选举通过首届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少工委委员名单。共青团绵竹市委副书记、绵竹市少工委主任邱旖旎为首届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少工委授牌。

绵竹市大西街小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少代会的召开是学校的大事,更是少先队员自己的大事,也是一次"光荣感和责任感"的教育活动。少先队员和少先队工作者一定会抓住机遇,奋发图强,以高度的责任感,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为少先队工作再创辉煌做出新的贡献,让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