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市“关爱女童”公益讲座走进绵竹市汉旺学校

2019-05-23 18:15: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彬)5月23日,德阳市关工委“关爱女童”公益讲座走进绵竹市汉旺学校。本次讲座由德阳市妇联“幸福使者, 家庭教育”骨干讲师郭娟主讲。

讲座开始,郭老师以“我从哪儿来?”为话题开讲,引起孩子们极大的兴趣,激发了孩子们积极探讨的热情,师生互动场面十分热烈。

接着,郭老师再以“青春期”一词勾起孩子们的好奇心,有些孩子就问“什么是青春期?”“青春期会遇上哪些烦恼和尴尬?”根据孩子们对青春期的懵懂认识,郭老师以图文并茂,浅显易懂的方式,针对女生的年龄特点,从青春期女孩子的成长变化,心理变化,生理困惑,再到卫生巾的正确选择,都一一列举了即将进入青春期的孩子将会经历的一些困惑和尴尬,引起了孩子们的共鸣,帮助孩子们解答了青春期需要勇敢面对的实际问题。

“亲爱的女孩,学会保护自己!”这是关系到女孩子们一生健康和幸福的话题。郭老师利用PPT加文字重点标识,引起孩子们的高度关注!力求让孩子们通过视觉、感官、自我辨别去认知自己的身体不容侵犯,哪些接触是安全的、舒服的、温暖的?哪些人和事是让人感觉不可信任的,潜在危险的?孩子们认真聆听,仔细揣摩,正确回应。这是对该校日常广泛开展的学校健康教育成果给予的最高评价,现场的老师们都倍感欣慰!

讲座后,孩子们认真的阅读发放的知识手册“成长的翅膀”,进一步认识了女生青春期身体成长过程和心理变化的微妙关系,学习如何正确选择和使用卫生巾,知道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对女生健康的重要性!

绵竹市汉旺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讲座,让孩子们了解青春期女生的生理、心理变化特点,掌握青春期个人卫生常识,正确的对待青春期可能经历的烦恼,学会与异性正常交往,注重保护、关爱自己,并在遇到问题时懂得如何正确寻求他人的帮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