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汉旺学校:送教甘洛盼生长 爱心捐赠送真情

2019-05-23 17:47: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旭兴 )青山连绵,云雾迷蒙。5月22日,绵竹市汉旺学校副校长蒲晓红、陈旭兴带队一行来到该校在甘洛的结对学校——阿嘎乡中心小学和波波乡中心小学,分别进行献爱献课活动。两所学校师生们的淳朴与笑颜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

当日,带着汉小师生的爱心,为两所学校分别赠送了一批体育器材和教学设备。随行的肖波老师在两校进行了《数学广角—推理》的教学展示。据介绍,肖老师的教学建立在学生真实学情上,板块推进,激活课堂,学生在不断的思维和表达中数学素养得以提升。

邓志华老师执教了《临死前的严监生》,为学生搭建学习的脚手架,他领着学生去读词读句读段,课堂扎实而生动。

教学展示后,两地教师分别开展了课后的交流,他们纷纷发问,了解教材的解读、教学的策略、学生的评价……

据悉,本次活动是响应绵竹市教育局助推甘洛“脱贫攻坚”的学校作为。在活动中既加强了两地三校的联系,又增强了教师的研究意识,明晰了成长路径,对实现两地教育资源互补,拓宽学科教师的教育视野,促进“生长”,起到了“桥梁”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