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德新初中开展防震减灾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2019-05-22 15:4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段成琴)为了使全校学生在突发事件中能做到紧张有序、及时有效地撤离事故现场,减少、避免伤害事故发生,培养学生的防震减灾消防知识及自我防护能力,5月22日上午,旌阳区德新初中在后操场举行了全校师生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活动。

上午9点整,急促的警报声在校园中响起。各班教师按照演练方案的布置,学生们纷纷着拿书或者其他相对坚硬的物品护着自己的头部,沿着楼梯间的消防安全指示标志半蹲弯腰迅速前行。在教师的引导下,学生不推不挤、沉着冷静、快速有序地从教学楼撤离,然后迅速转移到学校后操场。从警报的拉响到集合清点人数,用时两分钟,全校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到学校操场。学校负责安全的老师对学生进行了“地震来了怎么办”等各种“防灾减灾”和“自救护救”知识的师生互动问答。

接着学校安全主任组织师生学习了火灾的预防、安全用火用电、火灾报警、火灾的扑救及日常生活学习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知识。安全员还现场演示如何利用灭火器灭火;每个年级的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纷纷亲自动手使用灭火器灭火。此次活动向学生普及了应急疏散的基础知识及注意事项。

德新初中负责任人王明远对演练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对演练的效果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强调师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应不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创建平安校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