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一幼开展幼儿营养健康知识宣传

2019-05-20 17:59: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廖晓莉)今年的5月20日是第30个“全国学生营养日”,为进一步加强幼儿营养健康教育,从小培养科学健康的饮食习惯,近日,绵竹市示范幼儿园结合“合理膳食、天天蔬菜、健康你我”主题积极开展幼儿营养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该园利用教职工大会广泛宣传动员,普及膳食营养相关知识,营造健康生活方式宣传氛围;充分利用LED、宣传展板向家长宣传营养健康知识,让家长们科学育儿,教育孩子们养成科学合理的饮食习惯;通过国旗下讲话《健康饮食 保持健康》教育幼儿做到不偏食挑食、不吃三无食品、不吃不卫生变质过期的食品。此外,该园还在各班组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根据幼儿年龄特点设计《合理饮食》、《营养平衡才健康》、《好吃又有营养的蔬菜》等活动,使幼儿进一步认识合理膳食和食品安全的重要性,充分了解营养失衡和吃零食的危害,逐步建立科学的饮食卫生习惯,培养孩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该园负责人表示, 在今后的工作中,绵竹市示范幼儿园会继续在加强幼儿膳食的科学性、合理性上不断探索和研究,争取在提高幼儿膳食质量的台阶上更上一层楼!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