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绵竹市大西街小学参加四川省道德与法治课展评活动喜获佳绩

2019-05-19 15:02:4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敏 秦波)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办好思政课,离不开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专业化思政课教师队伍。为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研讨我省小学道德与法治教育教学相关问题,2019年5月15日—17日四川省教科院在西昌市举办了“2019年四川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中,由成都、乐山、凉山等22个市(州)的老师带来了22节思政课。22位老师各展所长,聚焦新课程下如何立德树人,突出了如何以活动为载体促进学生良好道德认知的发展,道德行为的养成及道德情感的形成,从而促进学生良好品德的形成及社会化发展。

绵竹市大西街小学秦波老师代表德阳参加四川省小学道德与法治优质课展评活动。在执教三年级下册《认识我们的"朋友"》中,秦波老师以精湛的教学技艺,充分展示了德阳思政教师对小学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深刻认识和积极践行,生动诠释了道德与法治课程"尊重教材,突破教材"、“基于生活,高于生活"、"尊重学生、引领学生"三大核心理念,得到评委、观摩教师与参赛选手高度评价。各地市州选手纷纷与绵竹市大西街老师建立联系,希望能将该校对本课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思考带回各地市州,传递给本地的一线教师。

本次展评活动中,秦波老师荣获第四名的佳绩。尽管未能取得最高奖项,但德阳团队收获了全川各地市州同行的掌声和尊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