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来了如何正确救命!旌阳区德新初中开展学生应急救护培训

2019-05-17 13:24: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彭洪茹)为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学生应急处置水平及自救互救能力,5月16日,旌阳区德新初中邀请德新镇卫生院王医生为全校学生作了一场应急救护知识专题讲座。

讲座中,王医生为同学们介绍了“红十字”的创始人以及红十字会的由来。接着详细讲解了创伤现场救护、心肺复苏、伤员搬运、伤口包扎等方面内容,重点介绍了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操作,在模具上详细地进行了示范演示。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纷纷围在“救护员”旁边,近距离地学习“心肺复苏”“包扎”等紧急救护操作详细过程、动作要领和注意事项。好些同学还亲自去体验如何救护,怎样包扎等。王医生对动作不到位,程序混乱的同学及时指正。 整个培训过程形象生动,详实的案例讲解和仿真实操,让学生认识到应急救护对生命的重要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急救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