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孟家学校与越西县尔赛乡中心小学校开展校际交流

2019-04-19 12:27: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李琼芳 蒲红琴)为进一步落实旌阳区教育局对口帮扶深度贫困县中小学校的工作要求,切实开展对“兄弟学校”凉山州越西县尔赛乡中心小学校的教育教学帮扶,4月15日至19日,旌阳区孟家学校再次迎来凉山州越西县尔赛乡中心小学校的老师们,并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校际交流活动。

整个一周的时间中,尔赛乡的老师们走进孟家学校,先是走访参观熟悉学校,与老师间进行自由交流,从学校的环境、教师的教态、各个特色板块的打造、学校的课程与活动设置中去体会孟家学校和谐美好的人文环境。随后,孟家学校安排了四天的校级公开课与交流讨论活动,课程涵盖所有学科、大课间活动、乡村少年宫课程等。尔赛乡的老师们从听课入手,然后跟随相关学科的老师跟岗学习,从备课、课堂组织、教学环节、作业处理、师生沟通等多个方面切入学科教育的全过程。在交流学习中,尔赛乡中心小学校的张警予老师结合自身特点,走上孟家学校的课堂,通过实际的学习磨合打造自己的特色,在一年级的课堂上展示了汇报课《古诗两首》—池上,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对口帮扶是一个长期的工作,孟家学校希望通过校际的走访、交流与学习活动,将学校良好的管理经验和优秀的教学经验悉数与兄弟学校进行分享,促进共同提高,真正推动和促进尔赛乡中心小学校的教育教学的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