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路实验小学教师到越西县开展为期五天援教交流活动

2019-04-16 18:1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肖开伟)4月15日上午,德阳市旌阳区珠江路实验小学校一行六人踏上了前往越西县的路途,到越西县南箐乡中心小学开展为期五天的援教交流活动。据悉,本次援教交流活动由珠江路实验小学副校长罗林友带队,语数各两名骨干教师组成援教团队,将为南箐乡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展示新课改理念下的语数课堂教学,并就班级管理和教研组建设作专题讲座,两位带队行政将就学校安全管理和德育活动开展和南箐乡中心小学管理团队开展探讨交流。

为了本次援教交流活动,珠江路实验小学做了大量准备工作,学校语数教研组为了此次课堂教学展示进行多次研讨和打磨,力争将最新的课堂教学理念和模式展现出来。学校教导处针对经验交流会上的发言稿多次征集意见,希望能为民族地区的教育做好谋划。临行前,学校召开了援教交流准备工作会,学校校长田识全对活动提出了要求:一是在外开展活动时,一切行动听指挥;二是注意交通、人身和财产安全,尊重少数民族地区的风俗习惯;三是做好精心准备和规划,确保援教交流活动取得实效。

当天下午四点,珠江路实验小学援教交流团队抵达了南箐乡中心小学,受到学校师生热情接待。随后双方进行了简短的交流,与会的老师们表示,相信通过此次援教交流,将会有力促进民族地区教育教学改革进程,为旌越两地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