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黄许博爱小学、东泰小学前往越西开展送教送培帮扶活动

2019-04-03 17:4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消息(王丽 周晓莉 代晓庆)4月1日至4月4日,旌阳区黄许博爱小学和东泰小学前往凉山州越西县开展“手拉手 共成长” 送教送培帮扶活动。两所学校的学科骨干教师、优秀管理干部以及旌阳区教师交流和教育人才服务中心的管理干部一行11人的支教团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四天的行程中,成员们分别在对口帮扶的铁西乡中心小学校、梅花乡中心小学校开展了课堂教学展示、专题讲座、教师座谈、文化体育用品捐赠以及慰问贫困儿童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进行课堂展示的包括张应长老师执教的《鸽巢问题》、代晓庆老师执教的《各种方式的跳》、宋娟老师执教的《多彩的团花》、关祖坤老师执教的《同级运算的运算顺序》、张建凤老师执教的《找春天》、陈锐老师执教的《创意装饰画》;涵盖了语文、数学、体育、美术学科;6位老师课前认真了解学生,根据越西学生的实际情况创设情景,采用游戏导入、语言激励、小组合作、实践操作等形式激发孩子们的兴趣,使他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感受到学习的乐趣和知识的熏陶;在专题讲座环节,周晓莉主讲《教师的幸福成长》、田玲主讲《科学实施少先队活动课-让红领巾更鲜艳》、车选银的主讲《如何培养小学生的数学核心素养》、李彤主讲《教师语文核心素养的培养与实践策略》、王丽主讲《优化习作评价策略 提升学生语文素养》及《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班级管理》;他们为学校的老师们带来了学科素养、班队活动、班级管理的新观念和实施策略。无论是课堂展示还是专题讲座,都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上课和讲座结束时,老师们纷纷就自己的真实感受进行了互动交流。同时,黄许博爱小学和东泰小学向两所学校捐赠了精心挑选的学习和体育用品以及师生们的爱心捐款;继续开展“我在彝区有朋友” 书信活动。

“这次越西支教活动,看到彝区孩子们的纯真,老师们的坚守,敬佩之情油然而生,让我更增强了对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次行程让黄许博爱小学宋娟老师对自己的职业有了更加强烈的认同感。

结束活动,团队即将踏上归途时,梅花乡中心小学校的阿尔石古校长紧紧握住大家的手,激动地说:“感谢旌阳区的朋友们,你们不辞辛劳为我们传经送宝,你们的经验分享为我们尽快提高教师的专业素养和学校的管理水平提供了巨大的帮助。你们永远是我们最尊贵的客人!”。

据悉,近年来,旌阳区黄许博爱小学和东泰小学认真落实省、市、区教育援彝工作总体部署,两所学校多次组织骨干教师和管理团队赴越西对口学校开展帮扶活动,加强了学校之间教育教学交流,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