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彝帮扶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一直在行动

2019-04-02 14:0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娜 李若菡)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路和对四川抚贫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学前教育均衡发展。根据旌阳区教育局安排,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又开启了2019年新一轮的援彝帮扶工作。3月18日,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行政人员王娜一行人前往凉山州越西县,为当地幼儿园把脉问诊、提升当地幼儿园的教师队伍建设和保教质量。

援教团一行积极落实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制定的《援彝工作具体实施方案》,针对现目前幼儿园面临的真点问题进行分析并制定具体帮扶方案,积极筹备,以规范管理为抓手,扎实做好专题培训规范保育员一日工作;上好示范课,规范教师教学,推进大区角环境创设,让环境与幼儿“对话”;更新教师理念,促进彝区幼儿园保教质量水平整体提升,实现了“让当地教育主管部门满意,让受援幼儿园满意,让教师成长满意,让幼儿受益”的“三满意一受益”帮扶效果。

此次活动的有效开展,使德阳市淮河路幼儿园精准扶贫工作更加深入。据悉,接下来,德阳淮河路幼儿园还将在多方面对帮扶园提出规范的指导与帮助,提高帮扶园的办园水平,加快教师专业成长的进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