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阳区初中物理教师齐聚岷江东路逸夫学校探讨解决物理教学疑难问题方略

2019-04-02 14:03: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周纪明 谭大亮 刘军)4月2日,旌阳区初中物理教学研讨活动在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举行。来自全区八年级、九年级物理教师和“袁柏林物理教育名师工作室”全体成员50余人参加了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名师工作室”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初中物理教学的过程管理,积累教学实践活动中先进教学经验,引领物理教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探索解决物理教学中疑难问题的方法和策略,提高课堂教学效率。

活动中,与会老师先后观摩了德阳市岷江东路逸夫学校黄大全老师的研究课《大气压强》和旌阳区“袁柏林物理教育名师工作室”指导老师谭大亮承担的中考物理复习示范课《压强》。课堂上,二位老师教态自然大方,举止端庄,语言简练明了,基本功扎实,特色鲜明;教学结构紧凑,重点突出,解决学生学习疑难问题方法合理得当;课堂氛围轻松和谐,学生学习在宽松、民主的环境中与老师进行心灵碰撞,主动、愉快地获取知识,提高技能,体验成功的喜悦,赢得与会专家和老师的好评。

研讨活动中,旌阳区物理教研员、旌阳区物理教育名师工作室领衔老师袁柏林传达了2019年德阳市中考(含实验操作考试)会议精神后指出,初中物理教学要坚持“以生为本”教学原则,更新教育理念,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深挖学生的潜能,培养学生的动手操作技能和创新思维能力,提高学习效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