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阳二中举行2019年春期德育工作论坛活动

2019-04-02 10:12:0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丁丹)4月1日下午,德阳二中2019年春期德育工作论坛在学校多功能厅举行,学校优秀班主任作经验分享。

论坛上,初一班主任左锐老师作了“狠抓学生小组建设,提升班级管理水平”主题发言,他从如何组建小组、如何依靠小组建设进行班级管理、小组建设后班级的变化、小组建设的反思与新举措等方面,分享了他抓班级常规、班风、学风的经验措施,使大家深受启发,认识到学生小组建设在班级管理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初二班主任罗军老师作了“班级文化建设助推班级常规管理”主题发言,他从班级“静态文化建设”及“动态文化建设”方面,分享了他在班级文化管理方面的具体做法,包括班级文化与绿化布置、治理脏乱差、校服与细节管理、制度建设、课堂文化与主题班会等方面,具有很强的操作性和借鉴作用。副校长尹华万就学校安全工作、学校文化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帮助班主任老师在班级管理中提高认识,引起重视,助推学校德育工作健康发展。

校长丁洪军就学校德育工作作了指导性讲话。他提出,作为班主任要认清形势,勇敢面对新形势下德育工作面临的挑战,为学校发展找到新的增长点;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履行安全职责,消除安全隐患,践行师德规范,以高尚情操感染人,依法依规管理,切实转变教育方式方法;切实加强班级常规管理,加大检查考核力度;强调要配合学校食堂管理,进一步规范班级就餐秩序;加强家校沟通,开好本期第一次家长委员座谈会。

此次德育论坛既让班主任借鉴到了很多班级管理的先进经验,又增强了作为班主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担当,为德阳二中打造“全市一流、全省知名”的百年品牌名校,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二中特色”的德育之路。

    编辑推荐